• 电气工程系学雷锋报道之五——“锋”华正茂恰少年 雷锋精神永传承
  •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文字:刘嘉敏  日期:2023-03-29  浏览量:

  • 阳春三月,是春暖花开,是阳光争暖,更是一份精神和力量的传递。踏上新时代新征程,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有许多坚持的方向,更有着许多牢记的信念,这其中,不能忘的是雷锋精神。这种精神是一种理想,一种信仰,也是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

    3月27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追“锋”青年,电气工程系星火志愿服务队在金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接班人主题班会”。班会上姜蔚鹏、张国栋、姜升道、杨振兴等多名同学结合自身讲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本次班会共分为4个板块:第一、学习雷锋事迹;第二、学唱雷锋歌曲;第三、朗诵雷锋名言;第四、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通过一个个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雷锋的生平经历和事迹,也通过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整堂班会更加有趣,最后在同学们对“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讨论中接近尾声,也在热闹的氛围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青年是担当时代重任的逆行者。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工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学习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追“锋”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