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干部培训报道——强化工作能力 展现干部风采
  •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文字:刘嘉敏  日期:2023-03-24  浏览量:

  • 3月23日电气工程系在一体化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管主任刘少东主持,会上主要结合电气工程系学生干部实际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强化工作能力”这一主题开展。

    学生干部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班主任工作中的得力助手,也是班级管理中的中坚力量。本次会议主要为了提高电气工程系班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具有良好责任心、自信向上的班集体。培养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

    会议当中学管主任刘少东强调“在班级当中班主任在时,班干部是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不在时,班干部就是常务班主任。”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管理班级。

    会议最后学管主任刘少东问到所有班干部,自己的目标是想要打造一个怎样的班集体时。班长孙彬伟回答到:“想要打造一个团结向上、互助友爱的班集体”可见团结凝聚在班级队伍建设当中尤其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班干部对自己的职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与定位。认真为同学服务,事事为班级着想。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为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