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略专业魅力 规划职业生涯
  • 供稿单位:能源经贸系  文字:侯广斌  日期:2023-03-22  浏览量:

  •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加深对未来学习方向的认识,激发他们对所学专业和学科的热情。3月15日,能源经贸系在二教(203)石墨化学分析一室一体化教室由石墨检验检测教研室邢友丽老师为2023春石墨检验检测中建材订单班开展示范观摩课,“开学第一课”,能源经贸系主任陈桂英、系支部书记刘艺、系教学主任纪虹、系学管主任李云涛和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观摩。

     

     

    邢友丽老师为学生讲解目前石墨行业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趋势和专业人才的需求。随后又介绍石墨检验检测专业概况和专业特色。她以《化学分析》课程为例。讲述学生应该掌握哪些知识与技能,该课程在企业中的应用。邢老师的授课增强了学生对石墨行业的认知、了解石墨专业的发展和课程设置,增加学生对专业的发展和学习信心。

    最后陈桂英主任进行总结,邢友丽老师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了解石墨行业的发展、专业人才的需求,石墨专业课程与企业实际生产的对接,促进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此次观摩,切实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激发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教师综合业务能力,为提升我系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