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工程系基本功培训报道
  •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文字:尹丹君  日期:2022-12-09  浏览量:

  • 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推进电气工程系智能制造专业快速发展,提升我系教师专业技能,12月6日开始,我系开展一体化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地点设在钳工实训一体化教室,全系一体化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钳工技能提升培训---制作錾口锤

     

     

    12月6日8点30分,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在钳工一体化教室召开培训启动会,启动会由王永飞主任主持,王主任强调,此次培训是我系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的第二个项目,上一次我系开展了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项目技能提升培训,效果非常好,希望各位教师要重视此次培训,要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将培训成果应用到教学中去。教学主任高海林对本次培训做了具体安排,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各位教师需要完成錾口锤的制作。

     

     

     

     

     

     

     

     

    启动会结束之后,第一天的培训开始,首先钳工教研室马玉涛副主任为各位教师讲解了制作錾口锤项目的基本知识及相应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各位老师按计划动手操作。

     

     

     

     

     

     

    经过四天的学习实践,所有教师都完成了錾口锤的制作,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终有6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工会任开朗主席亲自到现场观摩指导工作,12月9日上午举行颁奖仪式,系主任王永飞、书记张璐分别为获奖教师和评委颁发奖品,系里还为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准备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