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训练院公开课报道
  • 供稿单位:职业训练院  文字:赵晓莉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  

    青蓝相承促提升,互动交流共成长

    ---家政服务与康养教研室《康乐活动照护》展示课圆满结束

     

    职业训练院党支部

    2022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完善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提升教师个人业务能力,促进专业的成长与进步,家政服务与康养教研室于11月15日进行了“养老护理员--康乐活动照护”展示课活动。

    本次展示课由家政服务与康养教研室主任赵晓莉主持,主讲教师是有着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李发展。赵主任在授课之前就举办展示活动的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我们要通过本次公开课搭建老中青教师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观摩学习优质课,增进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把握,学以致用,促进成长与进步”。

    公开课上,李发展老师对所授专业内容进行教学解剖,从三个环节对职业培训教学进行分析讲授。在课前准备方面,他强调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备好教材、预设兴趣点,注重授课语言;在课上,要保持积极互动,关注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激发学员的学习动力;在课后,要认真梳理总结,及时经常开展教学反思。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观摩老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的同时,也向毫无保留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致以敬意。

    会后,职业训练院徐丽伟副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李老师在马上退休的时候,能如此认真备课,毫无保留的把教学经验分享给年轻教师,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职业培训要注重教学相长,每名教师都是招生宣传员,每名教师的教风和师德师风就是最好的招生名片,希望今后类似的展示活动常办常展,让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教科研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图为教研室主任赵晓莉主持公开课

                  图为李发展老师在讲公开课

     

    图为职业训练院副院长徐丽伟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