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颁奖!21名学生斩获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一等奖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文字:匿名  日期:2022-05-26  浏览量:

  •  

    10月18日-19日,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一体化楼十楼会议室举行。参赛的6个教学系部中,共有116名学生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21人,二等奖38人,三等奖57人;40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黑龙江技师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由学院教务处组织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学院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作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本次大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积极性,提高了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全面检视了教师的教学水平,推进了以赛促教工作。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以上为部分获奖师生)

    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有机电一体化、电气装置、工业控制、汽车技术、车身修理、焊接、信息网络布线、钳工装调、车工、数控车工、铣工、数控铣工、CAD机械设计、石墨检验检测,蛋糕裱花、美容化妆、美发、移动机器人、无人机组装19个比赛项目。6个系部共5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赛共有228名学生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各项目均采取实际操作考试,均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主要考评依据。为检验学生技能水平,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学院对接省赛、国赛标准,从试题库抽取题目,比赛结束学生即刻离场,由裁判员统一检查比赛结果并现场打分。

     

    获得无人机组装一等奖的2020秋无人机1班赵佳阳、许经舟表示:“通过这次大赛不但较好地检验了我们学习的成果,而且提升了无人机组合、装配的技能,使我们深深认识到了只要我们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就一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可。现在,我们将更加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实现技能报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