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第七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1人获得一等奖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文字:匿名  日期:2022-05-26  浏览量:

  •  

    近日,于6月17日举行的第七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包含机电一体化、电气装置、工业控制、汽车技术、车身修理、焊接、钳工装调、车工、数控车工、铣工、数控铣工、CAD机械设计、石墨检验检测等二产专业项目,蛋糕裱花、美容化妆、美发等三产专业项目,还包含移动机器人、无人机组装等新兴行业共计19个项目,6个教学系部60余名老师、228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报名参赛人数达500余人,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赛共有228名学生进入决赛。各项比赛均采取实际操作考试,各工种均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主要考评依据。为了检验学生技能水平,学院对接省赛、国赛标准,采取从试题库抽取题目的方式,比赛结束学生立刻离开赛场,裁判员统一检查比赛结果并现场打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技能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1人,二等奖38人,三等奖57人,优秀奖72人。

    获得无人机组装一等奖的2020秋无人机1班许经舟、赵佳阳表示:“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不但提升了无人机组合、装配技能,而且明白了团队合作重要性,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和团队才能最有力量。”

    获得数控车工一等奖的18秋高数1班高程表示:“在高手云集的数控车项目能获得一等奖感到非常惊喜。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和我身边的同学都感觉不但能较好地检验技能学习的成果,而且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较大地促进。未来,我将以易得和包榕两位师兄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努力参加省赛、国赛,为校争光,将来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实现技能报国的理想。”

    与此同时6月9日——7月9日,学院第四届技能文化节在校园内燃情进行,包含大赛类、表彰类、讲座类、歌咏类、观摩类等五类近百场精彩活动。